《Online鍾點讚》/ 柯P暗諷吳音寧不懂農產運銷 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她是最常來產地的北農總經理!

《Online鍾點讚》/ 柯P暗諷吳音寧不懂農產運銷 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她是最常來產地的北農總經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針對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將矛頭指向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非但在議會批評她「懂什麼?」,今(6日)更因為先前誤指吳音寧都未出席市場改建會議,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質詢柯文哲是否要道歉,未料竟公開在議會爆粗口:「我為什麼要道歉?我X!」疑似惱羞成怒。但吳音寧真如同柯文哲所言,對農產運銷「什麼都不懂」?對北農年營業額位居全國農會第四位的美濃農會,其總幹事鍾清輝在《Online鍾點讚》節目中受訪表示:「她(吳音寧)做的還不錯…我所知道最近三位(北農)總經理來說,她(吳音寧)是最常來產地關心的,上任至今已來過三次!」公開為吳音寧的專業表現背書。

針對果菜市場改建案,北市府曾公開指責,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沒有前往開會,但隨後市議員簡舒培調查相關資料,指出吳音寧參加市府局處會議共計有11次紀錄,重重打臉北市府的說法;今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在議會要求市長柯文哲道歉,未料柯卻怒斥,「我為什麼要道歉?我操!」對吳音寧透過臉書發聲,大表不滿。對此,台北市議員李慶鋒今(6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上對柯文哲的表現,直言「感到遺憾」,李慶鋒說:「果菜批發市場大概要用4、50年,它對台灣的農產運銷其實很重要,而難得有這個機會,被大家注意了!就應該進入到需求面來討論,但我很遺憾,這幾天市府呈現出來的是,第一,在對外提供的訊息方面是不實的,其實你說市府說謊也不為過,第二,議事殿堂的髒話,第三,扣議員帽子,指涉吳音寧叫議員質詢,所以檢討吳音寧,甚至操作派系」。此外,李慶鋒也奉勸柯文哲應該冷靜,不要情緒化、人身攻擊!

另外,節目中更透過電話連線訪問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主持人鍾年晃問及基層農民對吳音寧在北農的表現是否滿意,鍾清輝表示:「她(吳音寧)做的還不錯…而且就我所知,最近三位(北農)總經理來講,她(吳音寧)是最常來產地的,目前來過3次!」而親身接觸北農果菜批發市場的鍾清輝更進一步說,「其實我們在這個改建案,也談了1、20年了,可是就一直遲遲地沒有去完成。」「現在政府也鼓勵我們農民,能在自己的產地建立冷鏈系統,但我們產地有,拍賣市場沒有的話,反而對農產品的品質更慘!」鍾清輝認為:目前北農果菜批發市場存放空間必須改善,甚且需要引進蔬果低溫保存設備,他說:「站在我們生產端的角度,非常簡單!果菜批發市場的功能,就是能夠解決農民生產跟儲存、冷藏,我們只是希望能提供一個平台,把農產品順利地進到北農市場上去拍賣,賣到好的、合理的價格,這就是我們產地卑微的心聲」;除此之外,近年來許多返鄉青年投入農業生產,試圖透過友善耕作發展有機農業,建立生產履歷認證的機制,但往往有機耕作的農產品賣相較差,在目前果菜批發機制下,這些辛苦發展有機農業的青年農民,卻無法在現今的果菜批發平台中,得到合理的報償,因此積極發展差異化農產品的青農們,都期待在未來改建的北農果菜批發市場中,增加有機農產品的批發平台與機制,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為青農發聲,恰正一語道出第一線農民們的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