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10:47

很難得! 柯文哲替吳音寧緩頰 「不能只看表面」

很難得! 柯文哲替吳音寧緩頰 「不能只看表面」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10月初將率團到歐洲國家參訪12天,引發外界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上午受訪時罕見替她緩頰,柯文哲表示要看業務內容是什麼,不能單單從表面評論一個人。

吳音寧預計下個月要率北農團隊出訪歐洲,被外界質疑大陣仗出訪浪費資源。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活動,被媒體問到此事時,一改過去聽到吳音寧就失控發怒的態度,今日罕見替吳緩頰,柯文哲表示,要看業務內容是什麼,不能單看表面就批評。他以「外交部長」舉例,不能說看他都沒在辦公室上班,外交部長的工作本來就要去外面做外交。所以要看吳音寧的業務內容是什麼、理由是什麼,再來做評論。大家若問他,他只能說「我沒有直接管那個業務,我也不曉得」。

而北總經理吳音寧上午出席董事會,會前受訪時表示,這是每年董監事例行出訪行程,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揣測。

針對參訪團除市場考察外,也包括其他觀光景點,吳音寧解釋,考察團除了考察其他國家農產品批發市場經營管理與進步,做為第一批發市場改建的參考與學習,也兼有慰勞董監事對公司的奉獻與辛勞用意,也安排當地自然人文景觀與城市特色行程。

另外,媒體今天也問柯文哲為何對吳的態度不同,柯文哲強調,「我對她沒有不好啊」,只是拜託她該來議會就要來,有問題就回報,北市府才可以處理,不要每天這樣。他還說,搞社運的人進入政府體制內,常常會適應不良,「這也是一種通病」。

至於今日北農董事會將選出董事長,被問到對欽點的彭振聲是否有信心獲選出任,柯說,已事先有跟農委會協調過,而且都該拜訪的都有拜訪,「應該還好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