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11:19

器官移植風波 陳時中:註銷器捐未明顯增加

器官移植風波 陳時中:註銷器捐未明顯增加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器官移植風波,近來引發政壇熱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8)日在立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每個月撤銷器捐註記的人,平均數量在50人上下,今年目前為止最高點是3月83人,而8月46人、9月44人,依數字來看,撤銷器捐沒有明顯增加,簽署器捐的人每個月仍為3900人,也沒有因此減少,民眾註銷原因沒有特別分析。

《屠殺》一書作者葛特曼(Ethan Gutmann)日前來台灣召開記者會,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陷入「器官移植」、「活摘器官」風波,柯文哲被影射為騙子大動肝火,對葛特曼提告。還有醫界也分成兩派,有醫師相挺,也有醫生擔憂這樣會造成民眾對於器官捐贈的疑慮,並造成衝擊。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公開表態說明「相信柯文哲清白」,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8)日表示,「撤銷器官捐贈註記沒有明顯增加」。

陳時中認為,自己盡量避免讓新聞干擾,拿直接的證據來判斷,他還說,盤整器捐登錄資訊,跟選舉和近期爭議沒有關係,澄清外界對於盤整的時間點疑慮。陳時中表示,目前彙整的資料是從2015年7月以後,器捐資訊登錄不完全共311筆,預計將在年底前清查完畢,若未完成登錄,健保將不給付,但「不算是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