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9:57

決戰台中! 林佳龍強打政績 盧秀燕緊抓空汙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縣市長選舉,藍綠決勝指標區,台中市,爭取連任的市長林佳龍,對上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上ㄧ屆林佳龍大贏胡志強21萬票,終結藍營13年的執政,林佳龍強打四年執政的政績,從全國第一棟社會宅,到年底花博,而對手盧秀燕,則抓緊民眾最有感的空汙議題,兩人的民調也相互拉扯,選情非常激烈。

從宣布參選台中市長的那一刻起,林佳龍和盧秀燕即使同台也沒正眼看過對方,大甲媽出巡,兩人搶抬媽祖鑾轎,只為爭取曝光,在野的盧秀燕忙著趕攤,在台中建國市場,首度和林佳龍狹路相逢,但主辦單位建國市場,不想場面尷尬,以非政治場合婉拒盧秀燕上台,盡可能的"王不見王"。

激烈戰區台中市,尋求連任的市長林佳龍是留美政治博士,曾經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立委和新聞局長,對手盧秀燕連任六屆立委也當過省議員和新聞主播,兩人學經歷相當。

而國民黨曾經在台中執政13年,當時市長胡志強2005年以58.34%得票率,擊敗首次出馬的林佳龍,沒想到2014年,林佳龍反而狂勝胡志強21萬票,得票率57.06%,藍綠版圖瞬間翻轉。

林佳龍執政四年,催生全國第一棟社會宅、整治綠川,連外縣市首長也來觀摩,年底花博,千人插花花博專機,台中不斷被看見,藍營想扳回江山,不斷將砲火放在這些政績的缺失上,包括花博卡記名,有洩漏個資疑慮等等,最近火力最猛的一次則是批評林佳龍競選餐會涉及賄選。

兩人的選情,根據八月份台灣世代智庫民調,林佳龍以42%領先盧秀燕33.5%,而九月份聯合報公布民調,盧秀燕以34%小勝林佳龍33%,選戰倒數,雙方壓力都很大,一個猛端政績牛肉,一個狂轟市政缺失,要如何在五五波的激戰中勝出,就看中間選民如何抉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