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19:54

Online鍾點讚/韓國瑜撇清影片抄襲 鍾佳濱:買票的人不會承認是自己所為

Online鍾點讚/韓國瑜撇清影片抄襲  鍾佳濱:買票的人不會承認是自己所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網友自發替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製作競選影片《韓國瑜─幫我回家》,遭成大校友怒控影片抄襲,不僅如此眼尖網友也發現抄襲泰國廣告。韓國瑜則撇清是網友自發性剪輯,認為應檢討高雄經濟問題,而非把焦點放在技術性問題打轉。對此,立法委員鍾佳濱今(11)日於華視《Online鍾點讚》中表示:「在選舉中樁腳買票,哪一個候選人會承認是我叫他去買的?」

這支競選影片由熱心網友自發性剪輯而出,但此影片在網路上一流傳卻遭成大校友控訴,是抄襲成大學生會於2014年所製作的影片《1129,回家投票》。針對競選影片遭爆抄襲,對此韓國瑜表示不清楚,也呼籲剪輯影片的人符合政府規範,並認為在這上面做文章實在沒意義。今日立法委員鍾佳濱也於《Online鍾點讚》中舉例:「在選舉中樁腳買票,哪一個候選人會承認是我叫他去買的?」,並指出韓國瑜態度不對,不應認為僅是「技術性的小問題」,反而會讓人冠上「是年輕人的不成熟作為,大家不要計較,笑笑就好。」反到幼稚化了網路年輕人的創意。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於節目中澄清:「當然與韓國瑜無關!」他轉述韓國瑜的聲明:「呼籲剪接影片的人要了解政府的合法規範。」洪孟楷也說這是民眾自發性剪輯的,身為執政者若行得穩做得正則不怕被檢驗。而立法委員賴瑞隆則認為韓國瑜並未展現出市長候選人應有的高度,指出日前網路上流傳一段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遭斷頭的影片,同樣也是不知名網友所為,痛批十分惡劣。最後賴瑞隆也表示:「這就是利用台灣民主制度的漏洞,所有候選人只要說,這是我的粉絲做的,好像就跟自己無關一樣。」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表示,除非有正相關的證據指出與韓國瑜有關,否則無法直接說明他就是韓國瑜的人。康仁俊也坦言:「韓國瑜在處理此事其實能做得更漂亮。」即便影片不是他的競選團隊所為,但畢竟是替他作宣傳,韓國瑜可以公開向成大生表示歉意,而非只是呼籲大家別計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