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19:59

85度C遭中打壓 柯P:危害國家發展

張之晴 薛松乾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85C深陷台獨風暴,令人氣憤也無奈,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中國一直激發民族主義很危險,而且對民族主義的狂熱已經危害國家正常發展。民眾無奈說,85度C在官網發表聲明支持92共識,也傷害台灣人的感情,但商人無祖國,為了做生意也沒辦法。

從台灣發跡的85度C,因為總統蔡英文造訪洛杉磯門市買咖啡,深陷台獨企業風暴,不但被中國網友鬥成"台獨企業",還揚言抵制,曾經喊出兩岸一家親,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直言,北京政府的處理很不智。

風暴延燒,85度C網站也成了箭靶,疑似遭到駭客攻擊,放上了蔡英文總統的照片,寫上"我好委屈,但我不說",還有網站以"成語辭典"的方式,解讀"85度膝"為,企業面對無理取鬧的中國人,必須膝蓋著地幾近90度直角,跪姿求饒才能生存,相當諷刺。民眾也很無奈,他鄉遇故知,支持台灣企業原本是件開心的事情,卻意外打翻了成分含有92共識的燙手咖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