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4:42

自稱中國人惹議 韓國瑜盼愛惜吳、為高雄創造工作機會

自稱中國人惹議 韓國瑜盼愛惜吳、為高雄創造工作機會 | 華視新聞
左為麵包師傅吳寶春,右為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獲世界冠軍的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昨(10)日發表力挺兩岸一家親及支持九二共識,而且,自稱中國人,引發輿論抨擊。人氣頗高的準高雄市長伸出援手,今(11)日下午陪他召開記者會,期盼大家愛惜吳寶春師傅。

韓國瑜下午1點15分陪同吳寶春在高雄店店門口召開記者會,韓表示,感謝新聞界好朋友來關心,跟我本人一樣關心吳寶春師傅,提到這幾天看到新聞很不捨,「我是真正看過他電影的人,他媽媽帶著吳寶春說,鳳梨田把你養大,屏東鄉下一個農村子弟,刻苦認真,到歐洲法國人地盤,把人家四年一次麵包大獎拿回來,這就是麵包界的奧林匹克,鄉下小孩把金牌拿到手,就像我們在高雄辦一場書法毛筆比賽被外國人拿走,他很了不起把麵包做成藝術品發光發熱,這是我們台灣之光。」盼大家愛惜吳寶春師傅。

對於兩岸之間有不同看法,韓國瑜認為,單純生意人不過度碰政治,發展自己事業,希望兩岸人民祝福,這次受到壓力,盼台灣人民做他的後盾。世界金牌獎得來不易,不管在中國或世界開分店,都能將台灣麵包帶出去,並再次拜託所有的台灣民眾支持吳寶春。最後,韓國瑜感謝吳寶春使用高雄食材,為高雄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

媒體詢問吳寶春為何會寫此篇聲明,吳寶春表示,「非常感謝市長的支持與照顧,麵包的世界裡很單純,我很喜歡也很享受用麵包跟大家交朋友,很榮幸很多年輕人因為我進入到這個行業,我有責任為年輕人創造更大的市場,最後,吳寶春還是吳寶春。」對於問題並無正面回應,媒體繼續追問,吳則沉默不語,僅強調,「麵包師傅我的專業就是做麵包,謝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