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20:38

Online鍾點讚/大巨蛋爭議延燒 他質疑:為何核心問題不解決 卻急著幫遠雄開路?

Online鍾點讚/大巨蛋爭議延燒 他質疑:為何核心問題不解決 卻急著幫遠雄開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充滿爭議的大巨蛋問題,從選前到選後頻受外界關注。近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更與中央交火,對於大巨蛋是否續建問題表示「不拆就是要蓋」更表明應將會議公開「讓大家知道誰卡誰」對此,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今(17日)就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上質疑,為何大巨蛋的基本核心問題不解決,卻急著幫遠雄開路?

大巨蛋這顆燙手山芋一直是柯文哲任內的大問題,而驚險連任的他又將如何面對?備受外界關注與檢視。對此,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今(17日)就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上表示「柯文哲現在是想辦法要讓市政府不違約,但他沒想過現在是遠雄違約,你應該要跟遠雄解約,解約後我們自己重新檢討整個園區的規劃。」認為,從遠雄財務計畫中可得知,解約我們穩賺不賠!為什麼柯文哲不敢跟大家講?他又說「況且檢調單位已經起訴李述德圖利遠雄了,你柯文哲也沒有要到任何一毛權利金。」表示,後面還有環評、建造等,而這些基本的核心問題不解決,卻想辦法要幫遠雄開連通道,非常荒謬且本末倒置。民進黨副祕書長徐佳青也在節目中拿「就地合法」舉例,她說「若要在農地上蓋農舍,農舍面積只能占農地的十分之一,但現在有一百坪的農地,他蓋了九十坪的農舍,不合格需要拆除,只好將周邊建築物徵收拆掉,通通併為農田,以擴大農地的方法,讓農舍合法化。」

此外,游藝又說「你(柯文哲)現在跟中央開幹,還說以後所有的會議要直播錄影,那請問你跟趙藤雄的會面有沒有錄音錄影?怎麼台面上罵聲連連,私下會面後卻什麼都改掉。」再三呼籲,大巨蛋問題應該舉辦聽證會,把所有交通問題、防災疏散問題公開講清楚,認為現階段應徹底釐清相關爭議,再論地下連通道是否打通,以及是否要為了遠雄繼續開路,因為只要沒有這個黑心財團,台北市不需要付出這麼大的社會成本,繼續破壞古蹟與荼毒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