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4:50

反核食公投引日方不滿 外長:加入CPTPP應不受影響

反核食公投引日方不滿 外長:加入CPTPP應不受影響 | 華視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稱台灣加入CPTPP應不受影響(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反核食公投在今年11月24日通過,禁止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公投過關,對此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表達遺憾,並稱台灣恐因此無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7)日在立法院表示,他透過私下管道得知,台灣參與CPTPP應不會受影響。

吳釗燮今日在立院接受立委王定宇質詢時,王定宇表示,全世界只剩台灣不開放日本食品進口,這件事情現在變成貿易壁壘,而CPTPP對台灣對外經貿又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尤其關稅上的問題,外交部如何應處?

對此吳釗燮表示,台灣目前還在尋求澄清當中,接下來幾天有機會獲得日方一些澄清。王定宇追問日本若決定「第二輪沒有台灣的份」,政策是否要調整因應?吳釗燮表示,日方外長有公開的說法,但台灣私底下也從一些其他管道獲知,參與CPTPP應該是不會受到影響,因此各種不同意見的狀況下,台灣需要尋求澄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