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定調九二共識 柯:與主流民意有差距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曾經說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確定義「九二共識」,並提出五個和平統一的主張,柯文哲表示,中國這樣的說法,離目前台灣的主流民意,有一段距離,不過他也強調,兩岸的僵局還是要透過善意與交流才能化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年開始在隨扈的陪同下,恢復搭公車上班,不過大家更想知道的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首都市長怎麼看。柯文哲曾經說過「兩岸一家親」,而習近平在談話中更明確定義「九二共識」、「一國兩制」,還提出「和平統一」的五個主張,是在一中的原則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

柯文哲認為九二共識被標籤化,該討論是否該停用,說要先掌握手中的籌碼,柯文哲也說兩岸僵局,要有善意有交流才能突破,只是現在雙方沒有正式溝通管道,如果牌桌都上不了,如何成局還是個大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