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明跳出來挺蔡 小英:「歐吉桑,真多謝...」

史明跳出來挺蔡 小英:「歐吉桑,真多謝...」 | 華視新聞
史明在臉書發文力挺,蔡英文親自回應。(翻攝自史明粉絲頁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昨聯名登報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參選連任,不過,高齡101歲的現任總統府資政,台獨大老史明昨深夜在臉書發文力挺蔡總統,史明強調,「這次選舉都要支持蔡英文,若無,不只是蔡英文一人的失敗,更是史明及獨立運動的大失敗」。

蔡英文今天上午親自特地到史明的臉書發文留言:「歐吉桑,真多謝你,請保重身體!」

史明在臉書寫道,台灣是咱出生、生活的所在,所以台灣人是台灣的主人,這次總統大選,蔡英文若沒上,史明及400年來的獨立運動就全般的被丢掉。他表示,一國二政府的原則,是中共欲奪取台灣的殖民政策,「咱台灣獨立已達到99.9%,只剩下0.1%的最後的一戰。

史明表示,在最後一戰,台灣要爭取一原則「台灣民族主義、打倒殖民统治」;是獨立原則,台灣人都得遵守,理想力及現實要成為台灣獨立的政策,解放政策;修養「做人」的道德,台灣人都提高「道德修養」。以上三條都是要給台灣人的修養。

史明呼籲,這次選舉是「自由民族」社會主義為終極目標,不是共產獨裁,台灣選舉,台灣人都得参加。

史明更高呼,「台灣獨立萬歲!台灣前途萬歲!萬萬歲!!堅持原則力實行行動萬歲!」這三條,台灣民眾都會理解,實行大眾大勝利才有前途進步,若使民族倒了,工農商學、資本家都倒。台灣人繼續四百年來的殖民地奴隸生活。

史明跳出來挺蔡 小英:「歐吉桑,真多謝...」 | 台獨大老史明,在臉書發文力挺總統蔡英文。(翻攝自史明粉絲頁臉書)
台獨大老史明,在臉書發文力挺總統蔡英文。(翻攝自史明粉絲頁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