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時力黨主席? 黃國昌深夜PO文「卸下黨務」

辭時力黨主席? 黃國昌深夜PO文「卸下黨務」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1)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時代力量已經開始站穩陣腳,他自己可以卸下黨務,專注在推動改革。至於他所指的「卸下黨務」是否便是辭去黨主席身分,目前他本人尚未出面回應。

立委黃國昌今日凌晨在臉書PO文,回顧自己從2015年5月4日加入時代力量至今3年。黃國昌說,很高興能和時代力量的夥伴們一同努力改變台灣,儘管情勢艱困、資源嚴重不足,時代力量仍在2016年的國會選舉取得5席立委、在2018年的地方選舉贏得16席議員、在2019年最近的民調中,穩定得到12%-17%的受訪者支持。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已確實站穩了腳步,開創出別於藍綠的新政治選項。他說,這是一個適當的時機,卸下黨務,專注在更多攸關台灣未來的改革議程。他強調,這個政黨已經集結了許多對新政治懷抱理想的朋友,他們的理念與能力可以推動時代力量繼續前進,也相信新一屆的決策委員可以帶領黨面對未來的挑戰。

黃國昌還說,卸下黨務後,還是會繼續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認真「做實事」,而這樣的精神也是第三勢力贏得支持的原因,他更強調,不論未來深處何種位置都會秉持這個理想。

時代力量自2015年1月25日成立,採用決策委員會作為黨內最高權力機構,而黃國昌也從2015年9月開始一連兩屆擔任執行主席,這次宣布辭去黨務,也引來不少支持者在貼文下方留言鼓勵黃國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