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旅客怨 呱吉:應促資方解決勞工難題

華航機師罷工旅客怨 呱吉:應促資方解決勞工難題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桃園市機師工會今(8)日無預警針對華航罷工,造成許多旅客原本預定行程延遲或取消,目前勞資雙方預計明天下午3點將召開座談會,工會也盼華航能在協商前針對5大訴求,提出具體改善方案。

對此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在臉書發表看法,他說,春節華航機師罷工造成許多旅客不便,造成旅客或返鄉民眾的困擾的確是個事實。但罷工或者任何勞資糾紛的問題,就像婚姻,不可能是單方的責任。

呱吉說,華航機師爭取權益已經一段時間,並非突發事件。就算不是每一項訴求都符合社會公義的原則,起碼資方一定也要負起溝通失敗的責任。任由民怨導引至機師、也就是勞方的身上,絕對不是一件公平的事情。

呱吉表示:「台灣人有時候很奇妙,明明是勞工,卻有老闆的思維。或許是媒體惡意的引導,政府錯誤的資訊,讓我們常常不自覺地想要維護老闆與資方的權益。我們體諒所有旅客的不便,更應該同時敦促台灣的老闆們解決勞工的難題。我們體諒所有旅客的不便,更應該同時敦促台灣的老闆們解決勞工的難題。」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勞工常常說福利不好,結果有人要罷工又說人家貪婪,精神錯亂。」、「資方霸凌勞方還裝可憐」、「看看法國,反觀台灣~難怪台灣一堆貫老闆可以爽爽過」、「難怪台灣老闆說共體時艱,每年都開新車」、「罵勞工最用力的永遠都是勞工」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