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苦也要選總統" 王金平:很快就宣布

陳孟萱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確定要出來選了嗎?昨(23)晚出席宮廟活動,在神明面前說出,再辛苦也要出來拚參選總統!不過,今日來到總統府前,王金平又改口會在三月初對外宣布!

另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已經投入初選,主席吳敦義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內幾個太陽,也被點名可能出來選總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總統府前書法新春揮毫,行雲流水,寫出快樂的樂字,他說自己最想寫和字。

總統府前這一幕,是不是等於預習進入總統府,引發揣測,因為23日他參加宮廟慶典,打破之前「時機未到」說法,鬆口說再辛苦也要出來拚參選總統,現在又變得保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改口三月初給答案。

這次2020總統之爭,國民黨黨內初選怎麼選,吳敦義主席喊出,黨員投票和民調能有「適當的比例」,會不會參選還在曖昧階段,而朱立倫去年卸任新北市長後,就宣布投入總統大選,日前去美國參訪還有僑胞大喊總統好。

至於掀起寒流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可能被徵召國民黨徵召,但韓國瑜本人似乎意願不高,國民黨四月初將公告初選辦法,五月初開始登記,到底總統人選誰出線,值得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