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陳其邁直播挑戰"還願" 視網膜陪玩

連珮貝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自製的熱門遊戲《還願》在網路上引發風潮,就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跟風,和網紅視網膜、立委鄭運鵬一起開直播,玩給大家看,不到一小時就有5萬3千人觀看,就連四個大男人一起玩遊戲也被嚇到,但現在想玩恐怕暫時玩不到了,今清晨遊戲公司主動將還願下架,內情似乎不單純。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開直播玩起現在最夯的電腦遊戲還願,因為劇情驚悚,還特別找來立委鄭運鵬,網紅視網膜來壯膽,但四個男人聚在一起,還是被嚇到。陳其邁第一次開直播玩遊戲,有5萬人觀看但繞房子老半天卡關,讓院長蘇貞昌在線上忍不住留言,你們耽誤1秒全台灣就耽誤5萬秒,還直嚷著快一點不然我要開會了。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甚至還調侃說,「我決定質詢陳副院長為什麼卡關這麼久」,但現在想玩這款遊戲,有錢也玩不到,先前遊戲被眼尖網友發現,符咒蓋有習近平小熊維尼的紅印,上頭還疑似有罵人的話語被中國代理商解約。

英國廣播公司BBC,就以台灣遊戲用小熊維尼傷了中國心為主題報導,文中還引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讚賞《還願》,唯有擁有民主與自由的國家,才能擺脫限制。但週二清晨,遊戲公司主動將還願下架,發聲明解釋,因為遊戲在部份電腦,有無法開啟或閃退的現象,暫時將遊戲下架進行檢測,也希望各方冷靜下來,讓遊戲從複雜的政治議題,回歸到最單純的遊戲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