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突襲領表 總統:國家政務優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突襲式領表登記,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要爭取連任的蔡總統認為,初選是黨內機制問題,國家的政務還是第一優先,連任基礎奠定在每天的工作上,像是本週四即將出訪,就是要讓世界看到台灣。而昨(18)日也是318學運5週年,蔡總統也在臉書表示,只要她當總統的一天,一國兩制就不會發生。

出席台灣資安大會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看起來心情一派輕鬆,似乎不受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領表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影響。18日也正好是太陽花學運5週年,蔡總統在臉書表示,只要我當總統一天,一國兩制不會發生,這個星期四即將代表台灣,前往同為「海洋民主」國家的友邦進行訪問,我們要走出去,告訴全世界台灣所堅持的價值和努力!

蔡總統將在出訪前完成領表登記,但賴清德突襲式登記,不只政壇投下震撼彈,也讓蔡總統的連任之路投下變數,蔡總統也在LINE群組,回應更新自己的YOUTUBE頻道,更預告19日晚上,接受網紅蔡阿嘎專訪,發動空戰當作爭取黨內提名的起手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