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副變市長! 侯友宜第一線傾聽民意

蔡岳霖 彭冠霖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從八年侯副變市長,新北市長侯友宜直說現在可以到第一線,趴在地上跟市民搏感情外,也告訴自己不能把政治放前面,否則什麼事情都做不了,近三個月來侯友宜努力解決都更、交通議題,雖然自稱不會在意,未來市長排名。不過在滿百日前,卻因為新式門牌引發爭議,被市民被罵翻,緊急喊卡。

不是衝衝衝,新北市長侯友宜卻很有幹勁,這天下午扺達到坪林南山寺,已經是第五站,帶著新任局處長聽民意侯友宜,就職100天做很足,90度鞠躬,超過116萬票過百分之57得票率,新北市長選舉侯友宜大勝對手蘇貞昌,將近30萬票,侯副8年來這天開始是新北市長。

1月3日上任不到9天,汐止6年來最嚴重塞車,網友罵聲灌爆侯友宜臉書市長信箱,侯友宜臉書引用我是汐止人,喊檢討改進,隔了一天悄悄到汐止大同路、爭議20年的淡北道路,第3次環評侯友宜也到第一線解民怨,侯友宜表示「不只要跟地接觸,要趴著跟地接觸」

要趴著地,就要不計毀譽,合併「新北126」加上「山海線」兩人政見,蘇侯金山中角沙珠灣公開同台拼衝浪基地。雙北柯侯會達共識,新北垃圾袋費率每公升從0.4降到0.36共拼淡北大道,淡江大橋和總統蔡英文一同剪彩拼2024年後通車,藍綠白都要是好朋友。

選前都更三箭,選後二月內成立都更推動小組,喊出半年200場說明會,這棟淡水東來大廈危樓十多年市府介入,章程決議從原有四分之三同意,降到二分之一同意就可,卻在一百天前踢到大鐵板,要換新門牌,被民眾嫌太醜侯友宜,先解釋上任前已經發包,無法改變最後緊急喊卡,之後怎麼把負評再轉為正評,侯友宜執政路上考驗還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