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上任百日 選前政見大檢視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超過百日,高雄有所改變了嗎?先前,他到議會備詢,詢問他選前提出的12項政見,哪些做不到,他坦言,只有2項沒問題,就是「路平」和「愛情產業鏈」,韓市長新點子不斷,選前說要讓迪士尼落腳高雄,選後坦言有難度,也曾說要發展賽車觀光產業,事後又改口F1賽車進不來高雄,導致各界不斷有質疑他政見跳票的聲音。

韓市長接受專訪,認為自己很認真在實踐總目標,「高雄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包括出訪星馬,簽下農產外銷合約,以及透過遠東航空牽線,中國企業跟高雄市農會簽下5億台幣的採購合約,對於韓市長的表現,民眾又是怎麼看呢?

歷屆台灣小姐輪流登場分享選美經驗,現場鎂光燈閃不停,第10屆台灣小姐選拔賽決定在高雄舉行,全球城市小姐選拔賽也首度要在高雄舉辦台灣區總決賽,韓市長用「選美經濟」行銷港都。

自稱賣菜郎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力拼經濟,首重「愛情產業鏈」,舉辦10大摩鐵賽,又找來有愛情教母之稱的作家瓊瑤擔任總顧問,不斷推出「名人行銷」。結合浪漫愛河意象,還推行醫療觀光,他說要創造來高雄的「要素」吸引觀光人潮。

讓民眾比較有感的是馬路上的坑坑洞洞,這幾個月來,韓市府拼命想改善,市長選舉期間,路平是韓國瑜的政見之一,5000多個坑洞曾造成巨大民怨,工務局規劃3月底前完成20條道路刨鋪,提升用路品質。

當上市長後,幾乎天天上新聞,一有行程就是焦點,點子很多話講的很快,卻也經常性地被打臉,瑪麗亞事件就引來抗議、貓熊來高雄還沒定調,觀光局長就先PO網,儘管惹來爭議,韓市長都會以「不用太在意酸言酸語」來回應。

實際面來看,先前在議會面對綠營議員質詢,列出他選前12項政見,包括全台首富、太平島挖石油、10年人口500萬人、愛情產業鏈、愛情摩天輪,路平、賭場、低價醫療、觀光、北漂青年返鄉、老青共住、開放中資買房、賽馬場,4年任內有幾條能做到?他坦承,只有「路平」和「愛情產業鏈」沒問題,其他的要再努力。

選前曾說要蓋迪士尼樂園,選後坦言有難度,推賽馬產業鏈,但涉及賭博及《動保法》,短期內不可行;想發展賽車觀光,事後也改口F1賽車進不來高雄;推銷農漁產品,急著想有成績,他馬不停蹄出訪星馬簽下外銷合約,接著又到港澳深圳廈門做城市交流。

面對上任以來的百日施政體檢,大家特別關注的還有財政負債,有何因應策略?韓市長說每一分錢他都很謹慎。

「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這句SLOGAN已經成為夯話,韓市長承諾會讓這個總目標兌現,要花多久時間落實到什麼程度?市民們等著看他如何讓高雄蛻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