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初選搞不定 蘇貞昌:推最強人選

尹智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執會拍板,黨內總統初選延期,政治效應逐漸延燒!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昨(12)日開出第一槍,宣布退黨。總統蔡英文表示,前一段時間盡力團結黨內,但還是沒辦法做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蔡明憲是敬重的好朋友,也希望事緩則圓,選出最強的人選。不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說,蔡總統在2016年得到的600多萬票,已經分散,蘇貞昌則認為,選舉都是分開計算,選民也會在每個階段進行判斷。

不只參拜神農大帝,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幫老家屏東的農民促銷洋蔥,但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民進黨的選票已經分散,蘇貞昌不認同賴清德的說法。不過賴清德堅持選到底,民進黨中執會又決定延後黨內總統初選,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開出退黨第一槍。

蘇貞昌強調事緩則圓,民進黨也說並沒有改變初選規則,而中國學者李毅被驅逐出境,現在更傳出還有一個武統宣講團將在月底來台。

蘇貞昌也強調,中國已經啟動統一台灣進程的台灣方案,在網路上透過假訊息試圖分化台灣民眾,呼籲多運用新科技嚴加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