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資料遭竊 政院禁購"危害資安產品"

陳孟萱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品牌手機,有竊取資料的風險,引發國安危機,被多國禁用,現在,行政院也要求各政府機關,不得購買會危害國家資安的相關產品,雖然內容沒有提及特定國家或品牌,但把範圍擴大,只要有疑慮的產品,都要限制

中國資訊品牌,被多國禁用,就怕引發資安上面的疑慮,進而影響國安,政院拍板,"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避開敏感的中國字眼,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第5條的第一項就提到,主管機關應該要規劃,而且推動國家的資通安全政策,而且要提出資通安全的發展方案」。什麼是「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原則中說明指的是,對國家資通安全具有直接或間接造成危害風險,影響政府運作或社會安定之資通系統或資通服務之相關產品。

行政院表示,這項原則是處理政府機關之資通產品採購,絕非限制民間消費行為,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中央政府發起共用以及所屬的各部會,還有地方政府公立學校公營事業,行政法人還有關鍵基礎設施的提供者」。強調這項規範原則,僅限於政府各機關,但是政府帶頭,加上適用對象八大關鍵基礎建設,看來相關單位跟民間企業,都得一起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