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吳王會"發表三聲明 王金平參選到底!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早早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上午和黨主席吳敦義,在中央黨部進行「吳王會」,大約40分鐘的會談,兩人針對總統提名方式交換意見。會後,王金平發表三點聲明,強調國民黨是民主政黨,不能因人設事,初選辦法要公平公正,也再次強調參選到底的決心。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一到中央黨部就被大批媒體包圍,沒有多做停留快步上樓會見主席吳敦義。王金平看到吳敦義,走向前握手致意,為了拍照兩人再握了一次,還很有默契地不打領帶。老朋友閉門會談40分鐘,針對國民黨內初選遊戲規則交換意見。

最後王金平獨自發表三點聲明。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表示:「第一、國民黨是一個民主政黨,一定不能以人設事。第二、我們初選辦法,一定要符合公平公正的原則。第三、我強調重申我一路參選到底的信心跟決心。

王金平立場不變,不過聲明第一點就說不能因人設事,是否衝著高雄市長韓國瑜而來,耐人尋味,王金平也強調會尊重黨的提名作業,至於也表態參選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將在4日與吳敦義會面,整合黨內太陽的意見之後,初選辦法應該很快就會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