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民進黨初選時程 5/22中執會才定案

朱培滋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初選民進黨一延再延,1日中常會討論初選日程,現場火藥味十足、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質疑,羅文嘉不應該提前把時程流出去,讓中常會很難做。中常委陳明文更拍桌嗆羅文嘉民進黨是秘書長制嗎?現場鬧轟轟還是沒結論,得等到下次5月22日中執會再做決定!

民進黨週三舉辦中常會,針對總統初選時程只得到這樣的結論,五人協調小組到5月22日前要繼續跟賴清德和蔡英文進行協調,等立委初選公告後再進行總統提名政見會和民調。黨秘書長羅文嘉語帶哽咽,因為根據與會者透露,會議氣氛相當火爆,中常委陳明文拍桌嗆羅文嘉「現在是秘書長制嗎?」羅文嘉則回答:「出來外面講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表示相當不滿,說不應該提前把時程流出去,這樣讓中常會很難做,想贏如果沒有戰略,只有戰術是不對的。

面對鏡頭都相當低調,根據與會者透露,除陳勝宏以外,鄭文燦、鄭寶清、管碧玲等人都表達相同看法,通通反對在週三中常會通過初選日程,只是看看民進黨總統初選,原本已規畫5月22日協調期截止後,24到26日舉辦政見發表會,27到31日進行民調,6月5日由中執會通過總統提名人選,但現在確定這份日程表沒有在中常會通過,讓民進黨總統初選又再添變數,一切都得等5月22日中執會後、才能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