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貿易戰挫股匯 蔡總統:強化經濟體質

張之晴 翁乾晃 張政慧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到木柵的忠順廟參拜,蔡總統曾經在政大任教15年,對這裡並不陌生,現場支持者也不斷高喊加油。蔡總統勤跑基層力拚初選,而民進黨中央邀請蔡賴陣營在15日開會討論政見發表會和初選民調,蔡賴之間是否再次會面有沒有協調空間也引發關注。

總統蔡英文:「15日初選協調賴陣營想要二次蔡賴會,我倒是第一次聽到,我先了解情況再說。」除了煩惱總統初選,現在美中貿易大戰沒有和緩趨勢,甚至影響到台股表現,為經濟發展投下變數。

總統蔡英文:「過去兩三年我們用力打下好的經濟基礎、促進結構轉型、建構我們內需,這些基礎建設我們都很用力強化經濟體質。在外部變數比較多情況下,今年應該要加速執行基礎建設計畫,擴大內需。這幾年內須已經成為重要支柱,今年的投資情形非常好,能夠支持經濟成長。」拚經濟不是說說口號而已,政府打下基礎,就盼開花結果努力讓民眾有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