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赴中國遭駁回 總統:依法處理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面對黨內初選競爭激烈,到底誰要出線還不知道,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台南繼續跑行程,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申請前往中國參加國共論壇被總統府駁回這件事,這一切都是透過兩岸關係條例來處理。

總統蔡英文前往台南後壁區,以文化總會會長身分,頒獎給29歲「土地吟遊人」製月琴師林宗範,面對黨內總統初選競爭白熱化,對手行政院長前院長賴清德在中南部支持度高,是否為了要拼更多聲量,所以勤跑南部,總統蔡英文說:「這個我就 因為已經進入到初選的競爭期了,所以我就不再多做評論。」

而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提出前往中國參加「國共論壇」的申請案,被總統府駁回,認為是蔡政府故意刁難,總統回應,總統 蔡英文:「按照我們兩岸關係條例是必須要經過一個聯審的過程,那是由內政部來主導的一個聯審的過程,現在這個聯審的過程還在進行當中。」

總統蔡英文心中最在意的還是黨內初選,今(31)日一整天行程都在台南,也會與黨內獨派大老會面,雖然說對於初選她一切順其自然,但從行程上還是能看出,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較勁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