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啟動 參選先簽公約

蔡岳霖 戴榮賢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至於國民黨現在最新進度是明(10)日將要公布初選名單,只要登記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都被規定要簽署公約不可以違紀參選,主席吳敦義強調,這是很自然的事,怎麼可以脫黨。至於有意參選的郭台銘持續搶著曝光,在台北市鬧區發5千份財神包,也支持簽署公約,不過強調要先把規定都講清楚。

先發財神包再來張合照,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展現親民形象,就算韓國瑜造勢被點名破壞黨內和諧,郭台銘也不口出惡言,郭台銘表示,「我跟韓市長只有合作才會贏得這個選舉,所以你們也不希望從我嘴巴套出來我的希望,我會努力但是我們各有不同的做法。」

國民黨初選競爭激烈就在10號,黨中央將會正式宣布初選名單,不過國民黨已發出參加初選公約書,參選人要承諾初選過程不會攻擊其他人,也要約束支持者不得有挑釁行為,如果沒有獲得提名不違紀參選要全力支持。郭台銘表示,這不是對於某一個候選人,必須對所有的黨內候選人一致的公約,大家都必須遵守。朱立倫也表示,那初選之後我們就要全黨團結一致,這是一個基本的要求,我覺得如果不能夠符合基本要求的人,他根本不能來參加我們的初選。

除了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退出初選,包括韓國瑜周錫瑋張亞中,也都繳了5百萬元的初選作業費,再加上朱立倫郭台銘,國民黨初選5人競逐大致底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