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初選勝出 提出「5要」、讚賴有風度

蔡英文初選勝出 提出「5要」、讚賴有風度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總統初選當中,以35.6%支持率勝過賴清德27.4%,兩人差距8.2%,對此賴清德第一時間表示,接受初選結果並全力支持蔡英文,而蔡英文也在臉書上提出「五個要」,作為未來的目標。

初選結束 蔡感謝賴風度

蔡英文表示:「從2016年宣誓就職那一刻起,我很清楚,總統要擔負的責任,就是國家前途和人民福祉。當我面對初選的挑戰時,這樣的信念,我也一直沒有改變過,面對2020大選,也不會改變。」

蔡英文強調:「未來,守護民主台灣、捍衛改革成果、鞏固國家主權,依然是我必須全力以赴的目標。初選已經結束,我要特別感謝賴前院長,還有所有給我指教與鞭策的先進,這些惕勵,讓我更看清楚自己的問題與盲點,也讓整個團隊更加戰戰兢兢,努力做得更好。這一段時間以來,賴前院長表現的毅力,和今天所展現的風度,都讓我欽佩。」

提出5要 守護主權人民有感

蔡英文表示:「感謝卓主席以及所有黨工同仁,這一段時間的辛勞。更要感謝五人小組、黨中常執委們,以無比的耐心,一起穩住大局。我們也要感謝關心跟支持民進黨的朋友,你們是守護台灣最關鍵的力量。此刻開始,我們必須用心每一天、團結每一個人。」

蔡英文提出5要包括「1.要團結民進黨,一個都不能少。2.要讓民進黨大於民進黨,連結社會最大力量。3.要捍衛改革成果,確保經濟繁榮,讓人民有感。4.要守護主權,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選擇自己的未來。5.要結合國際社會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的朋友,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