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議蓋彌陀機場 蘇揆打回票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日北上出席行政院會,跟中央討論預算編列,登革熱經費過了,但是韓國瑜拋出的「彌陀機場」想法卻是被打回票,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評估過12次還是覺得不可行,主要是因為空域範圍會有問題,攤開韓國瑜上任到現在的構想,這是繼迪士尼、賽馬場之後,再度跳票。

聽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想在彌陀蓋機場的想法,彌陀當地居民有的贊成,有的反對,但不管市長怎麼想、居民怎麼想,現在這個計畫沒有下文了!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直接否決表示,彌陀蓋機場評估12次之後,認為不可行,包括空域上都有問題。

這樣的回應讓韓國瑜相當不滿意,韓國瑜說,「目前為止高雄的小港機場真的沒有辦法,不敷未來的使用,尤其是晚上12點還有宵禁,這不像一個現代化的院轄市,一定是需要1個24小時的機場。」彌陀區緊鄰空軍官校基地,如果在這裡蓋機場,難免有軍情機密洩漏的疑慮,況且建設國際大機場,等於整個彌陀區都要剷平來做建設,這些都是行政院拒絕的原因。

回頭看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所提的政見,高雄迪士尼、愛河摩天輪、賽馬場、F1賽車,還有這次的彌陀大機場,每樣都跳票,讓市民懷抱高期待,卻又全部落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