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中華民國"地區"! 韓國瑜澄清口誤

蔡慧君 黃昭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第1次出席行政院會,不過韓國瑜在前一天接受媒體提問,對香港反送中的看法,他把中華民國後面,加上「地區」2個字,引發各界批評,院長蘇貞昌在會中特別當著韓國瑜面強調,「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韓國瑜則解釋,他是口誤!

面色凝重地走出行政院,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第1次上台北出席行政院院會,不過前一天被問到香港反送中行動,韓國瑜說目前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被質疑是自我矮化,高雄市長韓國瑜解釋,「我現在因為時常一個口誤,被抓得窮追猛打,我怎麼可能會講這樣?一定是台灣地區、大陸地區,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就連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不能接受,在會中當面向韓國瑜強調,不該在中華民國後面加上「地區」2字,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院長有特別提到,他面對著韓市長,然後說請韓市長以後稱中華民國就稱中華民國,後面不要再加上地區,不要把中華民國稱為地區。」

院長蘇貞昌分享自己曾經做2任縣市首長的經驗後,韓國瑜聽完是起立鼓掌,也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握手;未來高雄市政府與中央互動,持續引發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