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政見發表會】賴清德:派出最強的人不是背叛團隊

【初選政見發表會】賴清德:派出最強的人不是背叛團隊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今(8)日在華視登場,經歷過申論與提問階段後,進入到最後的結論部分,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各有8分鐘,並由總統蔡英文先發表結論。

賴清德在蔡英文發表完結論後,以他最喜歡的棒球作為譬喻表示,今天一場球賽,最大價值就是贏得勝利,球團不會想說派出一個最強的人代表就是背叛團隊,如果拘泥這樣想法,若輸掉球賽,會犧牲所有球員努力。

賴清德強調,「所謂一加一大於二,到底第一個一是誰來做代表這非常重要」。他肯定2008年蔡英文帶領民進黨,但2018人民已經做出決定,如果錯過重返執政價值,過去努力慧毀於一旦。他也指出,「我一定是守護台灣,維護民主,保障大家的總統」。他強調自己出身貧困,在基層長大,未來他會是一個「傾聽民意,深入基層的平民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