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政見會 蔡英文.賴清德行禮如儀

尹智剛 陳知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這場政見發表會,蔡賴兩人互動、可以說是行禮如儀,兩人除了握手,並沒有太多交談,但在會後記者會可是隔空交火,蔡英文認為,賴清德的藍圖就是他正在蓋的房子,賴清德的未來式,就是蔡英文的現在進行式,賴清德則反酸,謝謝對方,無意中點出了未來的事實。

「總統加油!」一來到華視,就有民眾大喊加油,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蔡英文,親切揮手回應,握手,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登場,在黨主席卓榮泰見證下,蔡英文和黨內競爭對手賴清德握手先禮後兵,但當三個人握手時,賴清德的手有點卡卡的,好像不知道該怎麼握,賴清德表示,自己應該一隻手在上面 一隻手在下面,會感覺比較好,也回應沒有其他想法。

政見會上,蔡英文和賴清德在對方發言時,都頻頻做筆記,但兩人沒有太多互動,會後記者會一前一後舉辦,火藥味卻比場內更濃,總統蔡英文表示,賴的證件,就是她的正在做的事情,並以俗話「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來表示,賴的未來式就是蔡英文的現在進行式。

賴清德回應此則說法,則是表示聽起來賴已經當選,而蔡也可能無意中點出事實,因此賴清德十分感謝她,不但酸溜溜,賴清德對蔡英文"1+1大於2"的說法,也大聲反嗆,賴清德表示,除了第一個1是誰之外+絕對不能放,接受初選結果才是+的意義,而蔡總統沒有回答,等於把那個加放掉了,賴清德也認為蔡「強調要團結,但沒有做到團結的基本要求。

蔡英文則是回應,大選不是一個人支持另外一個人的問題,是整個黨跟支持者還有社會大眾怎麼做最有效的整合,這才是重點,對執政黨,要打下一次大選,最重要的是說明執政成績和執政價值,人民對執政者的信賴,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兩人隔空交火誰也不讓誰,接下來將進行黨內民調,蔡英文和賴清德到底由誰出征,就交由人民打分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