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民調! 蔡英文訪桃.竹爭取支持

張之晴 潘建任 莊明憲 胡琪俐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來關注總統初選,先來看到民進黨結束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明天電話民調登場!這個週末總統蔡英文和賴清德都有行程,蔡總統選擇固守北部走訪桃園、新竹地區爭取支持,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兩位市長鄭文燦、林智堅也表態支持連任。總統也再次被問到,如果民調結果不理想,會不會支持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蔡總統說沒有所謂支不支持,一切尊重黨的決定。

結束了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明(10)日即將登場的就是電話民調!體驗電動自行車玩自拍,連假最後一天,總統蔡英文走訪新竹見證南寮漁港的改變,總統蔡英文:「我們前瞻基礎計畫也挹注了我們所需要的預算跟經費,那我們今天可以看到這裡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把握機會宣傳政績,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表態力挺總統連任,林智堅表示:「最支持新竹市建設的總統,台灣話說吃人一口還人一斗所以我們一定是支持蔡英文總統。」

蔡總統走透透也到桃園參拜,再次被問到如果民調輸了會不會支持賴清德,蔡英文也表示,我一定會尊重黨的決定、無論誰上都團結、沒有所謂支不支持、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總統忙著衝刺初選民調,但在國際上氣象專家彭啟明自費參加聯合國世界氣象大會,突然被告知不具資格,遭到政治打壓,對此蔡英文也表示,我們也要嚴正地告訴北京當局,這樣的做法對兩岸關係確實是沒有什麼助益而且是傷害的,事實上在氣象觀測的領域裡面,我們也可以貢獻國際社會很多。蔡總統守護台灣主權的形象鮮明,就看能不能反映在週一登場的初選民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