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道伯」開直播節目 首集邀周錫瑋喊團結

「公道伯」開直播節目 首集邀周錫瑋喊團結 | 華視新聞
周錫瑋上王金平「台灣金團結 Taiwan Assemble」節目(翻攝臉書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最近在臉書粉絲專頁開直播節目「台灣金團結 Taiwan Assemble」,直播節目19日開播,第1集邀請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周錫瑋到節目中聊天,地點就選在周打造的「台灣花鳥園」,節目中大聊這次國民黨的初選,多次提到要「團結」。

周讚「箍桶」 王笑回:我們民調也沒那麼高

直播節目中,王金平一開始就問周錫瑋對於本次國民黨黨內初選的看法,周錫瑋說就是「君子之爭」,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坐下來談一談,也誇王金平是這次初選最重要的「箍桶」,團結大家最好的人選。王金平說,因為黨內過度競爭的關係,好像不是這麼和諧,也希望這些現象早日消除。

王金平還開了玩笑說,「你(周錫瑋)跟我,雖然你是初選人啦,反正有選也好沒選也好,反正民調也沒那麼高,大家也沒把你當主要對手,我們就一起做這個(團結)工作」,王說「就是幫國民黨選舉!」。

王繪圖、周猜題 輕鬆搭時事話題

王金平畫畫給周錫瑋猜(翻攝臉書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
王金平畫畫給周錫瑋猜(翻攝臉書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

「台灣金團結 Taiwan Assemble」節目也有輕鬆的橋段,像是王金平在30秒內畫出題目,而周錫瑋需要猜出來,題目分別有「老虎」、「鍋子」、「空心菜」、「秋行軍蟲」,不難讓人聯想到政治人物及時事話題。

周錫瑋:對黨內初選非常有信心

王金平也問到周錫瑋對於這次初選是否有信心,周錫瑋說非常有信心,剛開始報名參加初選時,覺得國民黨應該要團結;周表示,也要讓大家看到自己的能力跟魄力,在之後的這段時間一定能努力突出;他也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團結、和氣、相親相愛」。

直播節目展現交情 王周互贈禮物

王金平和周錫瑋互贈禮物(翻攝臉書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
王金平和周錫瑋互贈禮物(翻攝臉書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

直播節目最後,工作人員提到每一集節目都會贈送來賓小禮物,這次王金平送給周錫瑋的是「跳跳虎」玩偶;周錫瑋也回贈給王金平一個「古董杯」,說跟王金平一樣氣勢澎拜,也說王金平就是一個「雲燦七彩」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