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工會擁合法罷工權 長榮將出席勞資協商會前會

空服工會擁合法罷工權 長榮將出席勞資協商會前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6月7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勞動部預計明(10)日邀請長榮航空勞資雙方進行協商會前會議;對此,長榮航空今(9)日確定會派員出席參加,但會議過程會不會開放直播或媒體,流程細節要看勞動部安排。另外,針對交通部將召開罷工交通疏運應變會議,空服員工會表示,希望交通部應該協助解決這場勞資爭議。

勞動部預計明日下午3點邀請長榮航空勞資雙方進行協商會前會議,長榮航空昨日還在討論要不要出席,讓外界擔心空服員罷工將一觸即發。對此,長榮航空9日正式確定會參加會議,但會議過程是否開放直播或媒體,細節則要看勞動部安排。另外,交通部也預計明日下午5點半邀集長榮、華航等召開罷工交通疏運應變會議,交通部長林佳龍將出席,應變小組主要將就「航班調度及旅客服務」、「場站服務」、「旅行業務」及「勞資協調」等四大任務分組進行準備情形報告。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希望明天勞資雙方能順利進行會議,好好討論未來正式協商的程序跟方式,並呼籲資方不要再抹黑工會;但就交通部要召開疏運應變會議部分,她則表示,工會擔心長榮高層會出席應變會議,導致勞資協商會讓沒有決定權的長官參加,呼籲交通部應該把重點放在協助雙方解決罷工爭議,而不是協助疏運,幫助長榮航空解除罷工壓力。

長榮航空爆發勞資爭議,空服員工會6月7日取得合法罷工權,不僅全體會員中同意票比例達68%,過半門檻;在長榮分會會員中,同意票比例更達90%,超過8成門檻,即日起隨時有可能發動罷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