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逃犯條例修訂 港民發動大遊行

陳鋼 編譯  / 香港

香港的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將在12號的立法會上恢復二讀,不少民眾擔心修法要是通過,身在香港的人會被移交到中國受審。泛民主派在今(9)日下午發起大遊行,要求港府撤回修法草案。大批人潮擠爆香港的街頭高喊口號,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也就是所謂的「送中條例」。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成員:「我們不只要讓全世界看到,香港人反對「送中條例」,更要讓全世界看到,我們香港人維護公義的精神。」

泛民主派團體今發起反「送中」遊行,活動在下午2點20分左右開始,比原定時間提早半小時。遊行民眾身穿白衣從維園出發,一路往港府所在的金鐘方向前進。沿線各地區已經實施交通管制,人潮也擠滿多個地鐵站,讓港鐵實施人流管制。香港不是逃犯天堂,同一天,也有支持修法的團體到港府外請願,他們聲稱從4月開始,已經有72萬人,連署支持修訂《逃犯條例》。《逃犯條例》將在12號恢復二讀,人權團體擔心修法一旦通過,港府就能直接把被中國指稱為罪犯的人,移送中國受審,而不用經過立法會審議,到時可能連到香港的台灣人都會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