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中》修法港自危 呂秋遠:臉書罵過中國的人小心

《送中》修法港自危 呂秋遠:臉書罵過中國的人小心 | 華視新聞
(翻攝呂秋遠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昨(9)日民間團體發動「反送中」遊行,國際間都表達支持,不過香港政府依然決定持續進行修法,而律師呂秋遠也發表看法,他說「對於香港市民而言,這是最深沉的恐懼,修法需求來自於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修法以後,將造成人人自危。」

呂秋遠表示:「這項修法,聽起來似乎符合公平正義,畢竟是為了讓法律漏洞可以填補。但對於香港人來說,問題根本就不是出在陳同佳,而是在於未來的罪犯會移交中國。」

逃犯條例若過 中國可"依法"押港人

呂秋遠認為:「對於發大財,香港人當有更深的體悟,當喪失政治自主權時,醫療、奶粉、尿布、移民配額等等攸關生活的問題都出現了。如果現在連在香港發文批評中國,都有可能被認為是『港獨』,或者是在香港鼓吹自由民主被認為是反黨,過去沒有法律依據可以移交給中國(香港還是講法治的地區),未來就會有足夠的法源基礎將香港人交給祖國審理。就算不是政治犯,也不會有人信任中國的司法體制,如果是政治犯,在壓力之下,香港的法院,又會有什麼決定,應該可想而知。」

罵過中國、支持台獨 過境香港恐遭逮

呂秋遠提醒:「如果你在臉書上罵過中國、支持過台獨,那麼,請小心反國家分裂法,當局完全可以解釋這不是政治,而是破壞社會秩序。你可以不進入中國,但是可以不過境香港嗎?喔,你都不談政治,那麼你在中國的生意對手,不會操弄司法,把你弄進來中國的法院,好好的檢討你『疑似』逃漏稅、賄賂官員、喝花酒等等的行為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