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香港反送中 蘇嘉全:盼人民力量打敗專制極權

挺香港反送中 蘇嘉全:盼人民力量打敗專制極權 | 華視新聞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PO文挺反送中。(翻攝蘇嘉全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立法會預計今(12)日二讀通過《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造成香港各界發動罷工、罷課,不過稍早已宣布 時間延期。對於香港本次的修法,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貼文表示,雖已延後,但挑戰仍未結束,「此刻台灣人民的心與香港相連,期盼人民的力量能夠打敗專制與極權」。

蘇嘉全說,在民主國家裡面,立法權是保障人民權益的堡壘,但是在極權國家,立法權只是統治者的橡皮圖章。台灣經常向國際社會呼籲,如果我們希望捍衛印太地區的自由與和平,首要之務就是改善中國的人權,如今西藏、新疆以及香港的人權破壞歷歷在目,也刻不容緩的需要國際的聲援與協助。

蘇嘉全提到1984年鄧小平提出對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他說,「沒想到才過去35年,香港早已在中共的箝制之下,失去了自由、民主與法治,當年說的五十年不變,如今已成為最諷刺的笑話」。

蘇嘉全表示,中華民國是華人世界第1個民主國家,也是華人世界民主的典範,我們願意與所有國家分享民主經驗,從台灣的現況對比香港的遭遇,更可以說「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對台灣人民而言,是一種極大的羞辱。

蘇嘉全最後強調,台灣絕不接受任何一國兩制的主張,同時台灣人民也會與香港朋友站在一起,「一起撐香港,爭民主,爭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