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中華民國"地區"! 韓國瑜澄清口誤

蔡岳霖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第一次出席行政院會,不過韓國瑜在前一天接受媒體提問對香港反送中的看法,他把中華民國後面加上「地區」二個字,引發各界批評,院長蘇貞昌在會中,特別當著韓國瑜面強調,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韓國瑜則解釋,他是口誤!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第一次上台北,出席行政院會就被蘇貞昌指正,行政院長 蘇貞昌:「韓市長,以後講中華民國就好,不要再講中華民國地區。」

因為前一天韓國瑜被問到香港反送中行動,韓國瑜說目前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被質疑是自我矮化。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現在因為時常一個口誤被抓的窮追猛打,我怎麼可能會講這樣一定是台灣地區、大陸地區,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都等到韓國瑜來行政院會了,蘇貞昌乾脆把近年來對高雄的補助一次講清楚,別讓外界以為真的藍綠有別。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三年補助高雄市兩千多億,絕對沒有分藍綠,所以請市長特別瞭解後就比較不會誤會,一個好的政府就是公道,能提出方法不是只有講,能做到才重要。」

蘇貞昌補助千億公道,院長也分享自己曾經做兩任縣市首長的經驗後,韓國瑜聽完是起立鼓掌,也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握手,未來高雄市政府與中央互動,持續引發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