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217死.補助200億 韓國瑜稱口誤致歉

強震217死.補助200億 韓國瑜稱口誤致歉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中造勢場合上發表演說,他表示「0206地震在台南造成217人死亡,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撥款200億元補助」,還說2015年台南登革熱有200多人死亡,這番言論遭到台南市長黃偉哲打臉,黃偉哲表示,台南地震補助絕對沒有200億,死亡人數是117人,登革熱的死亡人數也錯誤。

對此,韓國瑜昨(23)日深夜在臉書上,分享張善政的直播,並強調「防疫救災不分藍綠,怨親平等一條心」,針對自己演說時講錯數字也表示歉意。

黃偉哲打臉數據 韓國瑜為口誤致歉!

韓國瑜日前造勢時表示:「說到『防疫救災不分藍綠』,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張善政院長。當年台南大地震造成許多傷亡與房屋倒塌,張院長隨即匡列200億,提供各縣市政府申請老舊結構健檢補強還有土壤液化檢查之用,真正做到『防疫救災不分藍綠』。」

對於黃偉哲指正數字錯誤,韓國瑜昨夜解釋:「很抱歉我在台上講到人數時有口誤,但是我真的希望大家能夠聚焦在這個重點上:『防疫救災不分藍綠』,這和幾個禮拜前行政院提的『防疫救災不分藍綠』難道不是一樣的核心價值嗎?對於救災的態度,應該中央與地方同心協力,一起解決問題,不應該將顏色、政治立場放在人民福祉和大是大非之前。」

韓國瑜表示:「保障人民安全是政府的責任,中央若有規劃防災預算讓地方執行,高雄市政府定當全力配合。未來,由衷希望不論是誰、是哪一個政黨執政,都能做到怨親平等、不問立場、不分藍綠,以台灣全體同胞為念,拿出一個執政者、執政黨應有的態度,用真心愛護人民。」

張善政:200億元我批的 蔡政府未續推

張善政在直播上拿出白紙,澄清自己在任內確實有批「200億元安家固園專案」,是要給各縣市政府可申請老舊結構健檢補強還有土壤液化檢查之用,確實是不限台南運用。

(翻攝張善政臉書)
(翻攝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痛批:「行政院發布新聞稿,說我提出匡列200億,僅止於構想階段,我想請問,你們這樣的新聞稿是否才是在散佈假新聞?」

張善政直說:「但當時我明明白白,確確實實在公文上批示「同意」並且還寫上『未來執行時應滾動修正』,就是要給蔡政府彈性運用,但蔡政府視而不見,並沒有續推。」

張善政表示:「我想反過來問民進黨政府,為什麼你們接手後,安家固園專案可以去照顧所有縣市的老舊建築的健檢和補強,你們為什麼不做?你們難道不怕有一天又來了一個大地震,讓很多老舊建築損毀,造成人命的損傷嗎?請民進黨政府給大家一個解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