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進度慢 吳敦義:參選人數較多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初選結果已經底定,由蔡英文代表出征2020總統大選,反觀國民黨的初選還停在多強相爭,要打贏這場仗,有信心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民進黨參加初選只有兩人,但國民黨有五到六個人,不能相提並論,面對有國民黨中常委提出修改黨章,總統不必然兼任黨主席,被外界視為幫吳敦義保位,吳敦義激動駁斥,說當主席還要四處借錢,不當更輕鬆!

政見會握握手,賴清德猶豫了一下決定手放在最底下,民進黨初選結果一出爐,賴清德也居了下風,由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出征2020總統大位,回頭看看國民黨選手搶成一團,現在還沒個譜,要打贏這場仗國民黨不慌嗎?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民進黨同樣經過初選醞釀的過程,他們就是只有2個參選人,我們參與要選初選大概5到6個人,初選完成,我們也會全力以赴。」

有國民黨中常委提出修改黨章,刪除總統當然兼任黨主席的規定,有人質疑是為了幫吳敦義保住主席位子,吳敦義忍不住激動了起來表示:「我沒有什麼保位不保位,做國民黨主席,每個月還要借錢,有什麼好享受的?這就是責任而已。」

總統大選,只怕支持者非誰不投,變成黨內決裂,現在眼下的吳主席更要加油的是,國民黨初選多強相爭的結果,百年老店能不能百年好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