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蔡英文初選獲勝 力拚整合挑戰202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終於落幕,總統蔡英文勝過對手賴清德。不過接下來該如何弭平初選造成的裂痕,蔡總統強調只有團結,2020才有勝選希望,而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也透露,賴清德早在3月下旬,就提出過3點立場,認為民進黨須要初選,才能療癒去年九合一選舉的創傷,蔡總統會贏得初選,他也會全力支持蔡總統。

警察節慶祝大會,總統蔡英文頒獎表揚28位全國模範警察,也稱讚警方對12日的桃園挾持人質案處置得宜,不過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揭曉,蔡總統勝過對手賴清德,各界關注,蔡總統接下來該怎麼彌補黨內初選造成的裂痕。

總統蔡英文表示,黨的最大任務是團結整合,應可整合團結意志整合應可完成,只有團結2020才有勝選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蔡英文面對各方質疑通過檢驗,現在是蔡英文2.0,迎向下一關挑戰。

而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也形容協調過程猶如「驚濤駭浪」,更透露賴清德早在三月下旬就提出過三點立場,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蔡英文跟民進黨需要這場,蔡英文會贏,贏了我會支持她。」

羅文嘉也強調,未來民進黨該如何整合,還是要積極爭取沒有表態的選民,並兼顧民生內政議題,才能跨越大山迎戰202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