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蔡英文總統到澎湖 參拜柯蔡宗祠

李鴻杰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總統蔡英文到澎湖,上午參拜了柯蔡宗祠濟陽堂,被問到柯蔡一家親,那未來會不會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呢?蔡總統說到現在為止還沒有這個想法,反而希望柯市長對民主政治這件事要更嚴肅面對,總統也提醒香港政府,政府存在的目的是要守護人民所期待的自由和民主。

總統蔡英文到澎湖,走訪鐵線社區關懷據點,了解長者照顧措施和老人福利的推動,關心人民也不忘提醒香港政府,政府存在的目的是要守護人民所期待的自由和民主,不過國民黨副主席率團到中國,出席海峽論壇表示堅持九二共識,也對中華民國政府有所批評,認為兩岸交流有重大損失。

總統 蔡英文:「多所批評跟攻擊,我是覺得真的不太恰當,那做為一個台灣人都覺得情何以堪。」

蔡總統一早也參拜了柯蔡宗祠濟陽堂,原來柯姓和蔡姓有同宗的血緣關係,柯蔡一家親,記者:「未來有沒有可能跟柯文哲進行某種程度的合作。」

總統 蔡英文:「到現在為止沒有這個想法耶,我覺得柯市長做為一個民選的市長,對於民主政治這件事情,我希望他能夠更嚴肅地來面對。」

關於2020總統大選,之前喊出一加一大於二,大家也關心另外一個,什麼時候出現呢?總統 蔡英文:「那其實是一加一加一加一加很多個啦,賴前院長在初選後所表現出來的民主的風度,那我們是非常地敬佩。」

總統說知道賴清德這段時間很辛苦,需要沉澱一下,會提出什麼樣的2020勝選最佳方案,還得靠民進黨團結一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