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第2場政見會 5人台中交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政見會,今(25)日下午在台中登場,今天聚焦在青年、社會、文化與教育議題上,郭台銘表示,他當總統要組國家隊,到世界搶錢、搶糧、搶市場。韓國瑜說,如果企業家與勞工心對著心,生產效率絕對不同。而朱立倫則強調,對於惡老闆、慣老闆,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加薪就加稅。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國政願景說明會登場,郭台銘很忙不只平均每10秒就滑一次平板電腦看講稿,更出奇招彎腰拿出道具,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台灣出頭天,中華民國面對嚴重的財政危機,並稱在企業界,這種CEO會被換掉,蔡煮不好換郭來做,帶大家組國家隊打世界盃,帶大家到全世界搶錢、搶糧、搶市場!」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要讓慣老闆知道,不加薪就加稅。」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台灣一千一百萬勞工,其中五百五十萬是庶民勞工,台灣經濟發展不能建立在剝削勞工上,企業家應該要和勞工心對心。」

韓國瑜認為勞資應該心對心,郭台銘要修改《勞基法》,創造員工老闆全民三贏,朱立倫喊出基本工資3萬元貫徹加薪三法,各路參選人也痛批蔡政府,上台後不斷推動去中華文化,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小刀鋸大樹。」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郭台銘是中華民國的鐵粉」,所以我要站出來,做中華民國隊長!」

青年政策方面,朱立倫強調新北市長任內,興建社會住宅超過7千戶,韓國瑜要成立亞太創意中心,郭台銘不但要成立青年創業平台,更大開支票,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1-6歲新生兒國家養,大數據開創財源。」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都丟給國家養1年至少1440億元,頒市長獎每天在頒,不要忘了給同學鼓勵,要多頒技職獎。」朱立倫暗諷郭台銘和韓國瑜意味濃厚,但郭台銘也拿出秘密武器,從青年社會到文化教育,5位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闡述政策也暗自針鋒相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