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未領登革熱補助 蘇揆酸韓:亂跑無助疫情

高市府未領登革熱補助 蘇揆酸韓:亂跑無助疫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30)日在新竹造勢時,談到高雄登革熱疫情,他痛批「去年印尼、越南爆發登革熱,中央衛福部派了疾病管制局到印尼、越南,出錢、出力、出經驗來幫助越南人,卻對高雄今年登革熱疫情漠不關心」。還說登革熱防治是「一國兩制」,引發一陣討論。

疾管署當晚立即發新聞稿澄清「已支援高雄651人次、核撥2660萬元」,疾管署表示「疾病管制署與其他國家進行防疫交流合作,向以平等、互惠、相互尊重、相互學習的精神與方式進行,在與越南進行之結核病防治合作,及與印尼進行之登革熱防治合作,亦不例外」。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加中華電信第23屆績優人員表揚大會,對於韓國瑜的說法,他表示,登革熱疫情的壓制重點是滅蚊,不要一天到晚把焦點轉移到錢的部分,高雄市政府向中央爭取防治經費5千多萬,2天就准了,但是市府到現在都還沒領款,顯然效率有問題,首長到處亂跑、話亂講,無益於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