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再槓蘇貞昌 黃偉哲:口水淹不死孑孓

韓國瑜再槓蘇貞昌 黃偉哲:口水淹不死孑孓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蔓延,導致行政院長蘇貞昌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多次隔空互嗆,而台南市日前也出現第一例本土病例,市長黃偉哲第一時間就噴藥防治,在尚未確診前就已經先做防範,盼不要出現第2個病例,今(1)日黃偉哲出席台南市英語閱讀季啟動記者會,被問到高雄市長批「未感受到中央熱情、防疫一國兩制」相關問題,他表示「可以理解韓國瑜的焦慮,但現在需要的是防疫戰,而非口水戰」。

黃偉哲說,第一線指揮官壓力大,他感同身受,並舉往年的例子來說,2015年台南市登革熱大流行,當時中央給台南1千萬元,台南市政府則另外動用第二預備金1億元,以1.1億元防疫;2016年中央再給台南3千萬元,台南再動用年度經費1千多萬元,共4千多萬元防疫。

黃偉哲說明,這次高雄20多例,中央給了5318萬元,以數字來看中央比較挺誰,數字會說話,要避免噴口水,口水淹不死孑孓,也無法殺蚊。中央不會在緊急時刻大小眼,手心手背都是肉,北部南部都是人,動起來防疫才是正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