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過境美 首次紐約外館處公開活動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美國

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4個友邦,先過境美國紐約停留2晚,第一個公開行程,是參加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會見的地點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這也是中華民國元首第一次在紐約駐外館處進行公開活動。

大家熱情迎接,在總統下榻的飯店開心迎接總統蔡英文,不過在總統抵達前2個小時,卻發生衝突,親中團體和大喊支持蔡總統的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組織,大打出手,兩個小時後總統才到,沒有受到影響。

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希望大家在表達不同意見的時候,也可以表示理性。」

總統第一個公開行程是出席和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這是中華民國元首第一次在紐約駐外館處進行公開活動,也是首度在紐約和17個友邦聯合國常任代表會見。

總統 蔡英文:「無論是現在或未來,台灣都不會屈服恫嚇。所有困難都只會更加堅定我們邁向國際社會的決心。」

總統也公開接受訪問,被問到23家網媒同步照抄中國官媒,對政府不實打擊。

總統 蔡英文:「是中國對台灣訊息戰的一部分,也是典型利用代理人、透過媒體製造和散播假新聞,對台灣民主是很大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