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市府埋單8億經費? 國發會發聲明澄清

逼市府埋單8億經費? 國發會發聲明澄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不滿民進黨「卡柯」,除了雙子星案日前遭投審會駁回,有幕僚說,北市府「東區門戶計畫」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聯外道路案的8億預算也被國發會要求要由市府埋單。對此,國發會發布聲明澄清,從頭到尾都沒有要北市負擔8億元的經費,也要市府幕僚提供柯文哲正確消息,「不應誤導長官」。

「聯外道路是台北市區道路」 幕僚指綠營卡柯

《蘋果新聞網》18日報導,有北市府幕僚指出,「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聯外道路案」原本協議由中研院編預算,但後來又因為國發會認為本項工程是北市府「自己的市區道路」,改由北市府重新送規劃方案並埋單建設,認為綠營頻頻卡柯。

國發會澄清 會議中皆同意是「市區道路」

對此,國發會今晚發布新聞稿澄清,國發會與相關部會及北市府代表的會議中,各與會單位包括市府,均同意該聯外道路性質是市區道路。

國發會:興建經費一直以來由中央支應

國發會提到會議結論,「聯外道路興建經費過去由中央負擔的原則從未改變,未來建議仍由中央支應經費,惟應該釐清與中央補助地方之法規是否有扞格之處。並請內政部思考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市區道路)或由統籌分配稅款支應等方式,專案報請行政院同意後辦理。」

國發會強調,從頭到尾都沒有要台北市負擔8億元的經費,反而是給市府空間可以好好規劃符合當地需求的道路設計,國發會也指出,「市府幕僚應該提供給柯市長正確訊息,不應誤導長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