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 未鬆口選總統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成立的「台灣民眾黨」在政壇掀起波瀾。創黨是不是要選總統?中間恐怕卡著一位關鍵人物,儘管柯文哲沒鬆口說自己要選,但他昨(1)日批評,當選沒幾個月就開始跑總統大選是不對的!這是不是暗示大家,他不會當落跑市長?今天受訪時他坦承,自己其實很不想選。但再被追問,選不選的關鍵變數是郭台銘嗎?聽聽他怎麼回答。

歡樂的台北市政府親子日,市長柯文哲看起來卻有點嚴肅,連小朋友跟他打招呼也沒什麼反應,宣布成立台灣民眾黨以後,儘管柯文哲強調自己選不選不是重點,但外界認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可能扮演關鍵角色,柯文哲說:「我想其實跟所有的人都有關,每一個候選人要能夠說服台灣民眾說為什麼他來當會更好。」,柯郭合作與否,留給外界想像空間,選不選總統柯文哲堅持等到九月才表態,但柯文哲也說當選市長才幾個月,就開始跑總統大選是不對的,難道是擔心「落跑市長」罵名上身,出馬參選的機率越來越低,柯文哲則回:「我從頭到尾真的不太想選。」,柯文哲又說自己是很難猜測的人,吊足所有人胃口,就算還沒有參選,但在這場選舉裡,柯市長的戲份也越來越吃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