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遭清算" 吳敦義盼明年立委破86席

"國民黨遭清算" 吳敦義盼明年立委破86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民黨今(29)日上午舉行第20屆中央評議委員第3次會議,黨主席吳敦義致詞時表示,國家利益是全國性的,期望蔡英文女士,讓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政府廉能有效率,不要隨便強迫、鬥爭。他並重申,「一中各表」四個字,將九二共識清楚解釋,且是兩岸皆能同意的。蔡英文政府沒有好的政績,卻有不好的動機,國民黨要共同努力贏回1/11下半場中央選舉勝利,總統當選、立法委員席次過半。

吳敦義稱國民黨遭清算 感謝黨工努力贏得選舉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歷經民進黨政府三年來,非常凶狠、違法、違反道德的清算鬥爭,包括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與促進轉型條例。然而,所有黨工朋友及參加九合一大選的候選人們仍非常努力,自去年11月24日地方選舉九合一大選締造極為出色佳績,在22縣市取得15縣市長,22縣市議會贏得19縣市議會議長。

吳:公平方式產生後選人 盼立委破86席紀錄

吳敦義宣稱,最值得珍惜的是,這場九合一大選,締造了中華民國地方自治及選舉以來最佳典範:沒有任何賄選案件、選舉訴訟、選舉糾紛,或違紀參選情況。

吳敦義認為,看到地方選舉大勝,大家覺得藍天再現機會到了,因此,勝利的後遺症是很多人想要爭取大選。「黨員更有勇氣參與總統或立委選舉是好事,但我們要用最公平、合理方式產生候選人。2008年本黨在立法委員113席中,曾贏得81席,外加5席黨友,締造86席佳績」,他強調,期望這次能突破此一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