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民黨提名出征 韓國瑜:發出穿雲箭

蔡岳霖 宗立婷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全代會今(28)日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年總統。韓國瑜說,總統大選是中華民國生死之戰,選的不是顏色,選的是方向。他更高喊出:「一支穿雲箭、青天白日重新現!」,要僑胞寫信給僑居地的政治領袖,說明台灣經濟敗壞處境,一起保衛中華民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我第一次親自發出 一支穿雲箭,青天白日重現、重出、重新現, 好不好?」,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口中的「穿雲箭」,成為他在28日全代會正式披上戰袍時,號召支持者的利器。

到底什麼是穿雲箭?電影《功夫》裡的這句台詞,便知分曉。周星馳:「一支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穿雲箭就是信號箭,一旦發出,便有忠肝義膽的弟兄聞訊前來,即便刀山火海,也願捨命。韓國瑜不但引用「穿雲箭」,要海外僑胞同心,也要告訴坐在台下的黨內高層大老,自己雖不是最優秀,卻是最合適的總統候選人。

為了營造團結勝選氣勢,又是揮動鋤頭,高喊「破除」綠營執政,卻意外卡住。又是眾人排排站,投擲紙飛機,宣示領航未來,台灣起飛。只是,全代會主角之一的韓國瑜早已離場,並沒有參加到這紙飛機滿天的閉幕典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