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挺小綠台中人選 力抗顏寬恒

蔡岳霖 薛松乾 黃瑞麟 報導  / 台中市

波濤洶湧的地方就是消波塊存在的地方,那就是立委選區中的台中市第二選區!這是立委顏寬恆的選區,現在民進黨與基進黨聯合推參選人,陳柏惟力抗顏寬恆,也是抗中保台大聯盟首戰,陳柏惟嗆聲說要當台灣的消波塊,也呼籲民眾把一個台灣牌換一個中國牌,不過顏寬恆則酸說,很開心大家都認同消波塊保護家園,不還是要支持在地人。

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從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手收收下象徵意外險的4000萬保單,現在起他要成為「抗中保台大聯盟」,挑戰艱困選區,對上的就是國民黨現任立委顏寬恆。

基進黨台中立委參選人陳柏惟說,「我願意做台灣的消波塊,當中國海嘯退去的時候,韓國來的魚會死在消波塊上。」立委(國)顏寬恒則說,「非常感謝我們這個基進黨的候選人,陳柏惟他也認同消波塊保護家園的精神。」

基進黨台中立委參選人陳柏惟表示,「長期以來,這邊如果只能選擇一顆蘋果,為什麼我們不放一顆梨子在它旁邊讓他選選看?把一張中國牌換做一張台灣牌,是你我每一個人的義務。」立委(國)顏寬恒說,「鄉親一定有很大的感受,我們要選的是一位在地服務深耕,然後了解地方的人。」

不想在2020選戰重演九合一選舉場景,民進黨力拼和小黨合作,抗中保台大聯盟目前主打台中,台中市第二選區,推出基進陳柏惟對上國民黨現任立委顏寬恆,台中市第三選區,時代力量現任立委洪慈庸,對上可能參選的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不過,除了台中之外民進黨和時代力量還有不少選區提名重疊,等著雙方好好溝通。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互相現有的立委選區能夠彼此互相尊重,所以基於這樣的原則,汐止是黃國昌委員應該尋求連任的地方,如果時代力量也是這樣的想法,那民主進步黨在這個選區的提名也會是0。」邱顯智傳出周二就會見面,合作空間能有多大?就看雙方怎麼去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